王革儿

【靖苏】此去经年 ⑤

“咳咳……”晏大夫进来的时候,萧景琰正握着梅长苏的手,倚着胳膊睡着了。

萧景琰闻声坐起,手却没有松开。“晏大夫,您来了。”

“嗯,我来起针。”晏大夫眼睛瞟过握在一起的手。萧景琰这才明白:“哦……不好意思。”

“你不好意思?不好意思的应该是我才对吧?”说着开始起针。

  

“他这孩子呀,当年是在梅岭受了火寒之毒,幸而有琅琊阁主救下。虽受尽了削骨挫肤之痛,总算是保住了一条命。在那之后,连养病、再调理,在琅琊阁住了一年,倒也悠然自得。之后的四年,成就了江左盟主梅长苏。一年前,他突然说要回金陵,和蔺少阁主闹得很不愉快。可最终也是拗不过,他想做的事儿啊,谁也改变不了。只是苦了自己啊!”晏大夫起下最后一根针:“这炭火啊,晚上就不要烧得这般旺了,把火毒着起来更难办。只是他身子凉,存不住热气,真是让人左右为难哪……老夫先告辞了。”晏大夫留了药方,便回苏府了。

 

萧景琰头脑中不断回响着“火寒之毒、削骨挫肤、保全性命、悠然自得”,一时难以消化。

“殿下,晚膳已经备下了,您在寝殿用膳吗?”战英立在门口。

“啊……我不用了,你们用过,早点休息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回过神来,萧景琰给他掖了掖被子,撤掉半盆炭火,可想起刚刚晏大夫的一番话,又担心小殊一夜寒凉,索性如小时候那般,共用一被,赤诚相见。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