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革儿

【靖苏】此去经年 ④

萧景琰心头千思万绪,返身进屋。屋中黎纲、甄平依然跪着,战英立于一侧,飞流正握着梅长苏的手,边摇边哼哼。

“水牛!坏人!”说着一滴泪跟着落下。

“是,是我没有照顾好你的苏哥哥,让飞流担心了。”萧景琰摸摸飞流的头,目光落在病榻之人身上,见他气息平稳许多,只是仍未醒来。

“醒醒。”飞流轻念。

“不是宗主不愿醒,是晏大夫让宗主服了安神药,这样才能恢复的快些。我们就先回去,明早再过来看望可好?”黎纲忙在一旁解释。

“回家!”飞流嘟着小嘴。

黎纲看看飞流,又看看萧景琰:“飞流你看,宗主现在还没有起针,晏大夫也说了时辰到了他会回来,再说飞流也不想吵宗主休息是不是?走吧,我们先回去。”

飞流不乐意地点点头,托着苏哥哥的手轻轻地放回塌上。战英见状,和三人一起出屋。

  

萧景琰搬来竹椅坐至榻前,看着他扎满针灸的胸口和因过敏而粉红饱满的嘴唇,心中酸楚难耐,眼圈染上绯色。

从相识那天起的“我选择你”,到设计救出庭生、母亲的一再嘱托和双份食盒、思考时不自觉捻动的手指、九安山上那行云流水的拔刀,再到今日的榛子酥和母妃当年专门为你配制的过敏丹药……

往日的一幕幕在眼前回放,萧景琰怪自己愚笨,却也不懂为何小殊换了副皮囊,至此不表。若不是今日宴席上这一出,不知到何年何日才能确认小殊的身份。

看着这个曾经和自己横战沙场的林帅躺在病榻上昏睡,更不知他此前吃了多少苦,才走到今天江左盟主的位置,又拖着这样的身体一步步走回到自己身边。

 

萧景琰握住梅长苏的手,心下一惊——这个当年自己口中的小火人可在冬夜里单骑薄衣追敌千里,如今在炭火烧得如此旺的屋中,手却依旧如此冰冷。

“小殊,小殊……”萧景琰喃喃道。

“景琰,别怕……”似乎是听到了他的呢喃,梅长苏稍用力握了握他的手,皱着眉头不安地回应。

萧景琰惊讶地抬头,才发现他并没有醒,于是安抚道:“小殊,我没事,你安心睡吧!”

这才感到他手上的力道放松了,眉头也舒展开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