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革儿

【靖苏】此去经年 ②

几曲过后,梅长苏有些倦累,压抑着一波波冲上来的咳嗽,想要稍稍放松地倚坐一旁,不免有些摇晃,可碍于场合,又不得不坚持着保持跪坐。

“陛下,今日赐宴群臣,相信众臣感于皇恩,日后必将更加尽忠尽孝。臣妾看陛下也有些累了,是否要移步芷萝宫歇个午觉?”

梁帝收了哈欠,“也好,是有些倦了。”

“移驾芷萝宫。”高公公在一旁高声道。

群臣立刻跪下:“恭送陛下。”

 

待梁帝走出朝堂,梅长苏终于再也抑制不住地狂咳起来,那单薄的身躯犹如秋日飘零的落叶,伏在地上不断颤抖。只见梅长苏双颊通红,青筋暴起,每一咳都加重一番。

众人都被眼前这一幕吓到了,目光聚于一处却不知该如何反应。

靖王一个夺步冲过去将其扶起,轻拍后背帮他顺气。

 

这时,静妃娘娘的贴身侍女突然气喘吁吁地回来了,看到靖王殿下怀中抱着一个快要呼吸不能的人儿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急匆匆地走来跪下:“靖王殿下,娘娘说若是苏先生咳嗽不止,服此丹药两颗便会有所帮助,可以只是暂时而为之,还请殿下尽快将先生送回苏府,找府中大夫医治才是。”

 

众人看到此情此景一时难以理解其中缘由。萧景琰接过药瓶,倒出丹药那一刻却呆住了,“这不是当年……”又看看怀中人儿,瞬间疑云密布,仿佛懂了许多,却又来不及多想,找准间隙喂梅长苏服下。

一刻钟后,眼见梅长苏状态渐渐平息,双颊红晕也渐渐褪去。

梅长苏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一直倚于萧景琰怀中,不免尴尬,便挣扎着起来。“靖王殿下,苏某失礼了……”可无奈身体软绵绵不争气,刚要起来却脚下一软,还好萧景琰及时揽住。见他如此执拗,萧景琰只好将他打横抱起,“备轿,回府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6)